close

 

FotoJet (1)

封面故事:戴牙套快兩年了,生活的不便慢慢適應,在外表的變化則是Amazing。

 

想知道故事的開頭請看 無齒的我/開始與急診室治療

想看像戰爭一樣和牙醫一起搏鬥請看 無齒的我/第一關-口腔外科

是縮小版的建築工程 無齒日記/第二關-根管治療科

終於沒有無齒了 無齒日記/第三關-假牙科

為什麼開始戴牙套? 無齒日記/第四關-齒顎矯正科Ⅰ (認識治療計畫)

又失去八顆牙齒.... 無齒日記/第四關-齒顎矯正科Ⅱ (拔牙)

 

故事再度吹落~~~~~

 

拔完牙後,我用沒有兩個側面牙齒的狀態過了一下子

(中間還經歷了現在工作報到那天,我很開朗的跟大家介紹我的牙齒有四個縫縫是因為出車禍要戴牙套了XD)

2018/7/14,是我開始戴牙套的第一天!

當時一直用舌頭摸來摸去得很不真實,不知不覺也過了快兩年了

這中間我有數度被矯正器刮破嘴巴、舌頭拼命破洞等等

還當了長時間門牙有縫的人XDDD

**有縫是因為牙醫要調牙齒的中間線,我在這兩個月才關起來

 

上個月去看牙醫師的時候,他終於宣布下個月開始要來最重要的工程

登登登登登登

也就是拉門牙牙根!

如果拉的順利,之後就能直接裝永久假牙結束整個車禍的處理(想哭)

如果拉的不順利,就要再想其他解決方法(植牙或裝牙橋)

 

衷心希望能夠非常順利!!

 

最後提供兩個小QA和需要注意的細節給跟我一樣的女孩兒:

1.臨時假牙一定要用心清潔!

我帶著臨時假牙在歐洲交換的時候,就曾經有過假牙的那顆牙齒內側的牙齦長膿包的狀況,回國戴了牙套之後更嚴重,

主因是(像我們這種牙齒斷的很深的人)假牙和牙齦中間很容易有縫隙卡食物

解決方法只有更用心的照顧假牙和旁邊的牙齒

 

建議可以每天早晚刷牙之外,多懶多懶都要用牙線清理假牙

會很臭(我好老實XD),多清幾次,也可以搭配漱口水(平常用不辣的,有膿包或其他傷口我就會用會辣的加強消毒~)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換上正式假牙

**喔莫我的臨時假牙比我的真牙黃好多我覺得很煩

 

2.戴牙套完舌頭到底會不會放不下本來的位置?

上次去看牙醫的時候,我很害羞的問幫我拆鐵絲的實習醫師這個問題

我:不好意思,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請、請問,正常來說,大家戴牙套下排牙齒圈住的地方變小了之後,舌頭會有放不下的問題嗎?(羞怯笑)

#試圖用正經的狀態假裝自己不覺得這個問題有點傻XD

 

因為我戴牙套後,開始頻繁的舌頭破,常常破在舌頭尖端,我推論是被下排牙齒磨破的(因為舌頭很大片這樣)。

 

醫師說,正常來說過一些時間舌頭會往後掉

但若有這樣的狀況,在拆完牙套之後更要注意堅持帶維持器,否則很容易幾年後,舌頭就會把下排牙齒戳開一個縫

#前功盡棄

 

給大家參考~

 

 

最後附上2018年剛戴牙套的照片(上排)和2020年初因為變胖牙套和髮型,變了很多的我。

#喔左下照片看的到我門牙的縫 #但我沒有在管 #不管是誰跟我開會我都還是笑超開

FotoJet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