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前一陣子,跑去台東玩,覺得帶牙套拍照怎麼都很憋,還不習慣拍照露齒笑會有矯正器在牙齒上,拍了六百張,好不容易得到的奇蹟美照。XD

 

和朋友聊到,人實在很矛盾

想準時下班,但下班之後有時候又不知道要做什麼

想有一個人住的自在,但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打拼,偶爾還是稍嫌寂寞

 

我想,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開始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讓你去思考規劃和佈置,找到自己的美感

開始有自己的時間,讓你逼自己找出興趣

開始有煩惱,讓你知道,你的價值觀是什麼,試著自己決定怎麼被社會化

 

雖然我老是個沒什麼方向感的人,

常常在非理性的害怕、社會的洪流和別人的回饋裡迷失

需要那些堅強的情感支持群,當我的Google Maps

 

 

 

如同上篇提到的,我的假牙科醫師約了矯正科醫師共同會診,

他們一起研究我的牙齒一下,用幾個我聽不懂得名詞討論

最後矯正科醫師說:「沒問題,就試試看把兩顆斷掉的牙齒牙根用牙套拉出來吧。」

 

就開始我為期兩年半的牙套之旅。

剛開始拍了照片、做了齒模和評估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最糾結的,是關於「拔牙」的決定

 

為了醫療的整體性,我做的是全口的矯正

為了騰出空間,醫師評估後,需要拔掉四顆牙齒,加上智齒,總共需拔掉八顆

(在車禍之前,我是經過超過三個牙醫師公認,不需要拔任何一顆智齒,也很難蛀牙的牙齒資優生QQ)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很退卻,

因為擁有非自願失去健康牙齒的經驗,實在不想放棄任何一顆牙齒

但為了讓療程持續往前,我預約了拔牙的時間。

 

我記得再決定拔牙和拔牙前,還隔了好幾個月,

那幾個月裡,我完成了論文,結束了口試

還找到了工作

 

我一直記得在牙醫的診療椅上平躺

感覺到牙醫師搖晃,猛然一抽

牙根慢慢離開自己的感覺

 

那一刻我掉了好多眼淚

把牙醫師弄得好緊張,很怕是麻醉的不夠,或是自己技術不好

 

我自己卻很清楚,我只是很抱歉,也很不捨

那感覺,我就要跟過去的一切告別

那些我熟悉了24年的所有

 

我無辜的牙齒,在承受撞擊時,

堅強的站好、好好保護自己的牙齒、因為碎掉的門牙而無損的牙齒們

因為我的決定被拔掉了

 

就像當時的我,

馬不停蹄的,也要被從藏匿的很熟悉的學涯裡被拉出來,趕向下個階段。

 

我也不知道那些牙齒,最後會去哪裡,會不會害怕。

 

 

 

 

 

 

 

 

 

 

 

 

 

 

 

 

 

 

 

 

接下來是當時窩囊的我。

我邊哭邊去超商買了自己喜歡的飲料,

跟陪我去的妹妹一起搭公車回家,

在公車站牌的時候,我握著飲料冰敷,繼續淚如雨下,

我妹妹背著我的包包,站在我旁邊,跟我相比之下,感覺是世界上最強韌的人,

當時我還是不停說類似:「我的牙齒他們,一定覺得很害怕,他們一直表現這麼好,為什麼就要被拔走了,他們躺在那個鐵盤上,會不會很寂寞(邊哭)。」這樣的話

我妹一邊攔公車,頭也不回的回我說,妳 想 太 多 了,面無表情的拿出我的悠遊卡,牽著我上公車

現在想想她人真好,附近的路人和同車的乘客,應該都覺得很同情她吧

有一個大她六歲,但哭哭啼啼、瘋言亂語的姐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少女 斷齒 治療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