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媽呀,現在看還沒開始工作的照片,都覺得好少女XD

 

上面的照片是我剛回國回到學校時候的樣子,在那之後,我回到醫院,試圖喚起醫師對我這個個案的印象

一邊忙著將牙齒治療的進度排進寫論文、修課、打工和找工作等的時程表裡

醫生預估要帶兩年半的牙套,我已經帶了快一年囉~!

 

 

如同上一篇無齒日記提到的,我的假牙科醫師想幫忙試試看,是不是可以將斷裂後過短的牙根拉出

若能成功將牙根拉出,長到能夠套上假牙

就可以替代我才二十出頭歲,就要把牙根移除,進行植牙或牙橋等治療方法

 

在2018年初回國後,過完年我就到假牙科報到了

我的假牙科醫師幫忙約了齒顎矯正科醫師一同會診

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當時兩個大醫師圍著張大嘴巴躺在那裡的我,一邊摸著我的牙齒

一邊進行學術討論,眼裡只有我的牙齒

 

他們一邊一人一手伸進我的嘴巴裡面四處比劃

一邊異口同聲地讚嘆:「怎麼會有人的牙齒這麼大顆」

#好像我本人不在現場一樣

 

在那次共同會診到今天為止,我都沒再看過我的假牙科醫師了

全心全意地在齒顎矯正科進行牙根拉出的治療

 

我覺得矯正科在牙科裡面,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從第一關破到現在

我覺得口腔外科很像線上遊戲裡面的劍士,老是跑第一,去解決最緊急又最救命的情況

根管治療科很像前線的法師,負責把你的各種值補滿,是練功的好幫手

假牙科就像後勤的法師,負責處理無法迴轉的傷口,試圖讓人和本來一樣

 

矯正科和他們都不一樣

他是他們裡面椅子最舒服、要等最久、服務最好、也最貴的地方

前面三個地方非常吃醫師的專業,基本上我都是交出健保卡躺好

然後就不需要再說話,醫生比我還清楚我應該做什麼

 

矯正科的氣氛,卻需要比較多病人本身的回饋

於是在矯正科剛開始的時候,我好意外一直被問意見XDDD

#已習慣到牙科就放空的我

 

下一集,會提到牙套的治療時程

還有因為車禍的陰影,在拔牙的時候,反應特別大的我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