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車禍前一周,我才意外被猴子咬傷,在學校醫護室打完好痛的破傷風,忍不住自拍

所以車禍那天,我一個人在急診室裡,護士們忙碌的七手八腳處理我的身體外傷,一個護士抓了破傷風針管,準備要打下,刺進皮膚前隨口問了句最近半年有沒有打過破傷風阿?

我還記得,我回答有,我上禮拜剛打完的時候,護士們吃驚的表情,跟緊接著我說因為我被猴子咬,他們睜大的雙眼

就算我那時候好害怕阿,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上揚的嘴角,為讓他們吃驚得意(神經病XD)

*內文無血腥照片,但最下方有無齒照片,請放心~~

 

想寫這個紀錄很久了,卻一直沒有空檔起筆

竟然今天失眠,就用偷來的時間打吧

這件事之後阿,我覺得我有些不一樣了,卻也說不上來

但我在想阿,世界上一定有很多跟我相似遭遇的人,

你們可能跟我一樣愛漂亮、跟我一樣怕痛

而隨之而來的理賠事宜、法律事宜、醫療過程和恢復之旅

都沒有邊際跟章法的讓人害怕

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們一些方向、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就沒什麼好畏懼的了

 

那天的事情啊,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我在高雄讀書,研究所同學在四月初問了我要不要一起參加再造農村的比賽,跟他一直以來參加比賽的夥伴們

當時和一群完全沒見過面的朋友的朋友們經過多次討論,我們選定大家都待過的雲林作為標的物

我還錯過了第一次農村訪問的行程,承諾拍攝影片當天一定到

和組員敲定影片拍攝的時間,和組長確認當天的交通方式,及因為配置,我必須要載一個女孩子,我們叫她小Y

 

那周因為組員都比較被動,和組長就比賽內容經歷多次討論

筋疲力盡的我們,出發前兩天也還在討論阿,還是乾脆就棄賽算了.........

我在想阿,我至少也要去過一次農村,或許就被神奇的召喚進什麼靈感裡,所以依然依照計畫回了台中,還預先買好母親節不會回家提前準備的母親節蛋糕

 

我記得那天從台中下雲林的火車上,我感覺到的那種全然的疲累

我是個很會控制自己的人,可是我也不知道耶,那天無法克制的,就是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坐上學弟接我的車,接了組長睡過頭的電話,我們兩台車打算先前往農村

然後一出虎尾市區,進入遼闊的田間路,我還記得我忍不住又要騎得飛快,就會想到跟車的學弟出發前說,他是新車,麻煩我不要騎超過60

慢慢往前騎了一段路,然後阿.....我就看到那台大卡車

是非常新的堅固的版本,我按了煞車,並預期他會在距離卡車一些距離前停下來,但意外的,

 

碰的一聲

 

因為衝擊力,我和後座女生連摩托車往左倒下

我甚至不記得我有撞擊到口部

顧不得自己,我轉頭看了我後座的女孩子,我愣愣地看著他下顎滴著血,染紅了她的白上衣,嘴唇腫起張口我只看到一片血紅色

我愣愣地看她冷靜的傳語音、傳位置訊息、打給爸爸和男朋友

才回過神,撥了通電話給爸爸

熱心的路人想把我們和摩托車扶起來,我卻站不太起來,那時候才想到自己,轉過倒地的摩托車的後照鏡

看到乾淨的自己的臉,和一樣乾淨的斷裂的左門牙和右側門牙,右門牙寂寞地站在那裏,搖搖欲墜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害怕和茫然

 

跟車的學弟叫了救護車和警察,我們在一片喧囂中被送到若瑟急診室

我在想阿,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阿,那種像是在魚缸裡面,看外界喧囂,一切像是都放慢的,那種茫然的感覺

在護士的簇擁下,我和小Y各自被送去處理外傷,小Y的膝蓋縫了七針,我全身浮腫、膝蓋疼痛,除了手肘傷口,沒有其他明顯外傷

小Y在雲林的同學很快地都到了急診室,她男朋友推著他到處檢查

護士推著我,我還不敢害怕,只能拼命保持理性腦,想著要快點問車主(是小Y的同學)是否有強制險與第三責任險,想著這是和小Y第一次見面,她是不是會怪我害他出了這次車禍

但在診療室裡,護士檢查我疼痛的膝蓋,還是忍不住問出口了,我的牙齒會怎麼樣呢,寂寞害怕的,忍住不要哭

護士淡淡說了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把我推出了診療室

 

爸媽打了通電話來,我感覺到我媽進入絕對時期的極度冷靜模式,極度自制的,我想阿,我們全家都是一個樣

他們都向公司告了急假,趕往雲林

 

在他們到達之前,我到達了牙醫科

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那天急診的牙醫師,雖然我忘記他的名字,只知道他在彰化和桃園都有診

他的處理很正確,診斷也都很中肯,更非常照顧我當下的情緒,是個令人安心的醫生,非常感謝他

我的左門牙斷得很嚴重,他清理了傷口,委婉的告訴我,之後可能需要植牙,填補了藥和棉花

右側門牙他也老實告訴我也斷得很深,但還在可以評估是否可以只做假牙的程度,目前唯一的問題是牙神經外漏,必須拔神經

 

那是我第一次進行牙科手術,從小我的牙齒就是我們家的資優生,每半年給牙醫師檢查,牙醫師還會忍不住稱讚

除了沒有蛀牙、格局也都很方正,大家都大顆大顆的整齊依靠著彼此,智齒也經過多位牙醫師認證說不需要拔掉

所以雖然醫生讓人安心,他打麻藥進牙齦,並清楚感覺到右側門牙有什麼被扯長剪斷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痛覺,卻忍不住感覺失去了什麼一樣,淚盈眶,並認真的不要讓他們掉出來

 

右側門牙被鐵絲固定,醫師耐心地跟我說要觀察兩周,兩周之後確認會不會搖晃

之後其他牙齒也都還要做根管治療,到這裡我已經忍不住拼命舉手和醫生發問,關於那些對我來說很新的牙科名詞

醫生真的很有耐心,慢慢地跟我解釋,遞鏡子給我解釋療程的時候,還溫聲先警告我看到不要哭喔

 

結束緊急處理的療程之後,我和小Y在急診室等候警察做酒測和筆錄

雲林的警察局,好像因為人手不足,希望我們兩個行動不便的人自己前往警察局

組長很生氣,在我爸媽來之前打了一通電話

於是警察趕來急診室酒測(要在車禍內兩小時內側完)

我們這種人啊,老是喜歡照顧別人,就算是在這種時候

無齒的我吹酒測儀一直漏氣,還會開自己玩笑問警察為什麼要笑我XDDD

 

之後因為人手實在不足,我們還是驅車前往警察局做筆錄了

 

我覺得第一天建議就是多冰敷,所有傷口~隔天起床覺得自己像是被痛打一頓的時候,會好很多~

飲食部分,因為我很神經質覺得右側門牙在搖晃,我什麼固體食物都不敢吃,只吃流質食物吃了三天

心情部分,因為我老是反應很慢,當天晚上還有點不真實感,我只能看Selina當年燒傷的影片,試圖正常的釋放一下情緒,結果,一不小心哭太慘XDDDDD

我爸被我嚇得不輕,對不起。

 

然後我要放第一天牙齒的照片了(心不甘情不願)

我一直很怕無齒照外流哈哈哈,可是我想,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看一看也可以互相安慰一下吧~

不想看的人可以關掉惹,我放在下下下面~

(而且還很小,連我爸為了談理賠跟我要照片我都一再威脅打預防針半天才傳給他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門牙斷裂 #少女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