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若干年前,在斯洛伐克交換的我,多虧施,和她室友一起回德國過聖誕節,她拿著室友媽媽做的德國傳統麵包,對著我的相機介紹。

 

出社會不知不覺兩年了,過的蠻好的

但有時候還是覺得想念過去無憂無慮的日子

當時間不再有學期的分別,也很怕自己是否在蹉跎光陰,就這樣度過一生

很怕有遺憾的,在過每一天

 

我過去的同學們大多都跑去國外,或在台北工作

朋友們四散各地,偶爾也覺得蠻寂寞的,覺得很羨慕別人偶而下班可以聚餐、或是周末可以約去一起運動之類的

但我在想,生命的常態,或許就是能夠獨處、然後才能跟別人好好相處

希望我也能一直抱著旅行的心情,過好在台南的日子。

再補一個我們在德國同學老家,煮珍奶給大家喝的影片XD

 

 

 

牙套也不知不覺帶了兩年了,回診的某一天,醫師突然說:「我們來拉門牙吧」

去矯正科回診的正常流程如下:

插健保卡-滑手機排隊等待-被叫名字-把每個矯正器打開拔鐵絲出來-刷牙-裝裝置上去-回家

在過去兩年,最常被裝的裝置是鐵絲和橡皮筋,或頂多裝下面這種東西,方便你拉橡皮筋(拉到下排牙齒的後面)

S__92520453_new (2)

#好赤裸#用了三年的臨時假牙好黃好可怕

 

那天,醫師下完令,我刷完牙躺回座位之後,他一直在我旁邊拿著老虎鉗調整鐵絲,很像什麼裝置藝術大師

調整半天後裝到我的矯正器上面,回家後我才發現,醫師原來是把當初斷裂(AKA需要拉出來的)兩顆牙齒上的鐵絲往下凹了一點

利用鐵絲網下的力量讓牙根露出來(如下圖)

 

1597476807171

#真的很擔心嚇死大家有調個顏色

 

經過幾個月之後,真的很神奇,兩個臨時假牙真的變得比其他牙齒長

矯正科醫師每次都有稍微磨短一點

也因為將牙齒往下拉,牙齦也會一起往下跑

和其他牙齒放在一起,就會看起來整顆牙齒低了一點

 

上個月醫師就為了美觀(牙齦比別的牙齒低太多)以及觀察(看牙齒拉出來夠不夠長了)

有幫我燒掉一些牙齦QQQQQQQ

(我之前有燒過一次,是在假牙科的時候,請往這邊走)

 

就是因為有燒了牙齦,上面那張照片牙齦處才會紅紅的(出血)

跟在假牙科一樣,打麻醉、ㄘㄘㄘ燒肉聲、蛋白質燃燒臭味等等

我也還是嚇得要死(以至於醫師超級溫柔)

但最痛的時候就是打麻醉,大家不要害怕

 

醫師跟我說,就算技術多好,牙齦剛燒完都會不完全平整

之後肉會自己長回來一點,也會變成整齊的圓弧狀(是真的),也會比燒掉時再長一點,如果到時候看還是太長再燒(????????)

 

最後,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後,上月請假牙科醫師共同會診

假牙科醫師看了看我露出的牙根,拍了拍我的椅子把手,對矯正科醫師說,大致上長度OK,等你這邊拆掉牙套,就送來我這吧

的時候,我都要落淚了QQQQ

 

辛辛苦苦、疼疼痛痛、花了一堆錢的無齒治療之旅,終於要完結了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真的是不要亂騎別人摩托車阿

#也盡量不要載人 #需要導航就去裝手機架

 

 

 

 

 

 

 

 

 

 

 

 

 

最後,為了怕大家被我的牙齒嚇死,忘記我是漂亮女生

附上蝴蝶仙子給大家抗抗,ㄅ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 門牙斷 少女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