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故事:生命的初雪,興奮的美叮美噹,每天一起床就想衝出門淋雪XD

 

**這篇有點太浪漫太搧情太私人了請小心

**這其實是一篇我特別有感觸的日記,非常想要紀錄,就轉成電子檔,所以以下少女情長請小心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在歐洲意外的很常一個人旅行

有很多,真的覺得寂寞到不行的時刻

美景沒有人分享

氣到胸口碎大石的一些時刻,也沒有人事後可以一起拿來開玩笑

那些真的需要找個人說說話的時刻

的確打從心底想要一個旅伴


但想了想和一些並不真的適合的旅伴展開的旅行

要互相配合、互相犧牲

可能花更多錢、吃不想吃的食物

可能一路尷尬、還要掙扎著硬找話題

也不能任性的覺得累了下午四點就回青旅躺著

也不能超有活力的早上七點就完妝跑出門

就覺得比起來,寂寞好像好過一點

 

我想,人生也是一場旅程。

 

而關於人生的旅伴,每個人都有他的需求和底線。

 

#



有一天半夜,外貌協會癌的我弟跟我說

他現在覺得喔,其實外表順眼就好了

聊得來和價值觀相同比較重要

他想和他的旅伴,手牽手走在同一條路上

 

經過這麼多年

我在想啊,如果我真的又要談一場戀愛

 

那我希望那個旅伴,是一個可以並肩作戰的人,善於處理問題

可以談戀愛也可以一起工作,畢竟戀愛和未來的婚姻與下一代,都像是共同經營一家企業,其中還要有愛

互相欣賞,分工合作,記得兩個人才是家庭的中心

 

 

是一個孝順的人,會把別人放到自己的肩頭上,知道有自己會不一樣

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有肩膀,從來不會置身事外,會預先想下一步和後果的人

是一個貼心的人,會心疼別人的心疼,希望身邊的人都開心

 


是一個讓我願意付出跟犧牲的人

是一個可以一起成長的人

是一個,自己一個人過,也精彩的很滿溢的人,就跟我想成為的一樣

是一個無話不談的人,每天都想跟他分享最好笑的事情、問他最煩惱的事情的看法、把所有最細小的感受,都細細的和他說,然後他也是,看進對方的眼睛,深入淺出的

 

那可能,有旅伴才有他的價值。

 

不然喔,我也不排斥一個人上路。

 


#
 

 


這幾年的感覺常常很奇妙

感覺像是終於不再等待被提領


好像很獨立聰明的

其實老是留了一塊想留給別人做

其實很依賴、卻很不坦承的


然後這樣那樣的等著等著

過了這些時間了、看過這些人了、遇過這些那些、攻防交戰

才發現有很多事情喔,到頭來還是自己要完成的

所以還是要學、還是要下去混亂的滾一場這個塵世


我覺得喔,因為寂寞談一場戀愛也沒什麼不好

每個人都得到他要的東西

需要愛的,可以得到愛

需要肯定的,得到肯定

需要被索求的,也好好面對自己的被索求

那就是不錯的事情


所以在飛機上因為實在睡不著

看了癡情男子漢這部電影

他說     不要因為寂寞而握住別人的手

聽起來好煽情好芭樂喔

但我卻哭了好久


我在想啊,那樣交疊的手的畫面裡面

我也想起了一兩個,那樣出現過在生命中的人吧

我是那樣記得他們的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就像大學的學期一樣

有各自的學修必修

心有所願,就用力去追

沒有什麼比較好比較不好,或需要誰的點頭

不管你要追寂寞

追母愛

追認同

追玩伴

追出人頭地

追心靈共鳴的聲音

那些關於關係的出發點

 


這學期的選修喔,我還是很固執的執迷不悟的

覺得旅伴這種事情喔

是絕對值,不是比較值

適合的旅伴出現的時候,妳會知道,沒有什麼先來後到,沒有什麼錯過

不會同行的,永遠都不會同行

就算最後還是可能分道揚鑣

卻還是要一次次賣力努力著

遺憾比後悔喔,可怕多了

 


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需要我互相相愛的家人朋友

還有夢想

還有一個個好想追逐的山頭

 

希望你們在追逐的路上,都有愛

心想事成,大家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